jadeamore

Snarry|新手翻译|红白站上瘾者|欢迎提问&评论&私信

© jadeamor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云亮云】夏夜(史向无差)

在三伏天的广州,是空调留下了我的一条小命_(:з)∠)_
这么热的天,不如就看云亮谈恋爱吧(bu)

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正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日近中伏,饶是江水边也热的让人难受。好在到了夜里,等暑气散去,也能凉快些。

  这晚赵云结束了巡营去寻诸葛亮时,却被府上书童告知先生并不在家中。

  将近丑时了,他会去哪儿?

  书童摇摇头,道只知先生平时常说江边是个安静的好去处。

  赵云谢过那年轻人,既不带枪也不骑马,慢悠悠走到营外水边,果然看见渡头小亭上站着一个人,旁边一叶舟儿轻摇。

  夏晚风凉,却也还是热,不过确实比日间清爽些。那人手上羽扇一直没停过,身上穿的不是一贯的大氅,而是普通农家打扮,连袖子也挽到了肘边。

  赵云并未刻意隐藏脚步,那人自然也听见他了,低声笑道:“这么晚了,子龙还未歇下么?”

  赵云走到那人身边,小小地伸了个懒腰,亦笑道:“军师不也还未歇下。”

  诸葛亮道:“想来是子龙许多天没喝亮煮的茶,想念的睡不着了。”

  赵云道:“是,也不是。”

  诸葛亮道:“子龙几时也学会了故弄玄虚?”

  赵云道:“不久前,军师教的。”

  诸葛亮侧过头,藉着月光端详那人清隽的面容。许是某些东西作祟,他总觉得与自己独处时候的子龙与其他时候的子龙,并不一样。

  可不一样在哪里,他也想不清,或者明明答案就在面前却懒得去想。

  赵云被诸葛亮这样盯着,忽然觉得这夜晚的江边,好像也没那么凉快,那点小心思似乎也莫名地没处安放了。

  诸葛亮总算移开了目光,微微笑着,手上扇扇子更用力了些。他指指船舱道:“子龙要饮茶,这儿确实有,不过晾的久了,茶水都凉了。”

  “无妨。”

  说罢,赵云还真就钻进舱中将茶几上的茶喝了个干净。

  船舱中雅致,除了茶具,还有一个香炉,两卷书,三幅挂画。

  赵云还想细看挂画上的内容,就听见外头那人兴致高昂的喊了他一声,连忙退出舱来。

  原来是腐草为萤,岸边飘起一大片星星点点的光亮,几乎连星辰都要比下去。

  抑或这星星点点就是星辰,而他二人已经置身于星辰之中?

  诸葛亮曾经见过这样的景致,赵云却是第一次亲眼见,此刻也忍不住发出几声赞叹。

  他一回头,便撞上那双映着萤光的眼睛。

  多情,却也深情。

  赵云缓缓地向那边靠近,又缓缓地抬起手,将诸葛亮额边被风拂下的几缕散发挽至耳后。

  而诸葛亮则狠狠地拉住了他的衣领,狠狠地在他唇上落了一个吻,不容丝毫抗拒。

  他低声笑道:“子龙想念的,原来的确并非只是亮的茶。”

  赵云亦轻笑道:“云想念的,当然不会只是孔明的茶。”

  他二人都抬眼,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了柔软而明亮的萤光。
  

  「end」
  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